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阳山廉情︱坚持党建引领促融合 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时间: 2024-03-20 13:24    来源:阳山廉信   点击: - 【字体:

 

11.png

  近日,阳山县纪检监察党总支部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县纪检监察党总支部书记黄伟柱主持会议,强调要增强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聚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有力推动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阳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盯生态环保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强化政治监督,严查生态环保方面突出问题,以有力监督守护好阳山的绿水青山。

  会上,县纪检监察各党支部负责人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县委“1+123”工作安排,以及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等党建工作情况依次进行述职,并接受参会人员评议。黄伟柱根据述职情况作出客观全面的点评。

  会议指出

  2023年阳山县纪检监察各党支部按照党建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协调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和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各党支部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持续增强,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不断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显,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

  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结合基层党组织书记“十个思考”、“四强”党支部创建加强理论学习,按照上级要求精心谋划“牢记嘱托学思想、感恩奋进铸忠诚”等一系列活动;要完善内控机制,加强自我监督,不断健全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机制;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多举措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不断提升专业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坚持严管厚爱,做实做细谈心谈话,持续整治“灯下黑”,以严明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对举办乡村绿化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党支部把乡村绿化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明确乡村绿化工作计划、时间节点和举措,广泛动员党员群众参与其中。各党支部班子成员要带头到镇村开展政策宣讲、实地调研,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县纪委监委在家班子成员,县纪检监察党总支部及各支部班子成员,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阳山县纪委监委)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阳山廉情︱坚持党建引领促融合 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时间:2024-03-20 13:24
来源:阳山廉信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