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十四届阳山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坚定不移深化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阳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时间: 2024-02-07 16:29    来源:阳山廉信   点击: - 【字体:

 

11.png

  2月5日,中国共产党阳山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县委书记邓菲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八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化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阳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振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焕明,县政协主席钟土城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岳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管党治党新成效助推阳山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把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续强化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要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赋予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天然基因,切实增强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胜信心。要深刻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用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要在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上狠下功夫,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压实。要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狠下功夫,确保贯彻执行上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围绕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聚焦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绿美阳山生态建设等中心任务,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创新举措,全力攻坚,务求实效,营造雷厉风行、务实重干的工作氛围,真正推动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更大力度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铸牢政治忠诚摆在首位,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要持续加强廉洁建设,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要健全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切实强化自我监督,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岳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阳山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阳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乡镇。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委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县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党委、政府、纪委主要负责人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不是纪委委员的县纪委监委机关室组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巡察组副组长列席会议。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乡镇纪委委员、纪检干事,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在各自乡镇分会场通过观看视频直播的形式收听收看会议。

  十四届阳山县纪委四次全会第二次大会上,岳雷代表中共阳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阳山县纪委监委)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十四届阳山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坚定不移深化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阳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时间:2024-02-07 16:29
来源:阳山廉信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