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巡察工作︱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时间: 2024-02-05 17:27    来源:阳山廉信   点击: - 【字体: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反馈工作于2月2日已全部完成。县委3个巡察组分别向黄坌镇、县统计局、县司法局、县卫生健康局、县融媒体中心、县代建办等六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县委书记专题听取巡察汇报会议精神。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相关县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非领导小组成员的县纪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参加了反馈会。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巡察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学用结合不够紧密;有的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部署不够有力,工作推进不够有力有效;有的学习贯彻上级工作部署不到位,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有差距;有的履行核心职责存在短板,推进本职工作落实不够到位,主动作为意识不强;有的廉政风险意识薄弱,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有的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有欠缺,对巡视巡察、审计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强化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整改落实到位。要坚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持续动力。

  反馈要求,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巡察机构要适时对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巡察整改评估,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表面整改、整而不改的,严肃追责问责。真正做到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巩固发展、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促进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中共阳山县委巡察办)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巡察工作︱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时间:2024-02-05 17:27
来源:阳山廉信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