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基层动态︱靠前监督 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时间: 2024-02-01 16:01    来源:阳山廉信   点击: - 【字体:

 

岭背:以有力监督守护节前道路交通安全

2.png

  为持续压实相关部门责任,在春节来临之际,岭背镇纪委立足监督首责,联合镇交管站、交警中队、派出所等部门,对辖区内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及交通劝导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镇纪委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重点查看交通要道、十字路口、村庄公路、居民区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查看各村交通劝导点是否有人员在岗值班值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村委会限期整改,确保群众的安全出行。

  下一步,岭背镇纪委将继续聚焦春节前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整治道路交通安全责任走形式、走过场、慢作为等现象,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平安出行路。(岭背镇纪委)

大崀: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3.png

  “镇相关部门有无开展过消防安全检查?你们这个灭火器快过期了,要注意及时更换。同时要对厂区消防器材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能正常使用。”近日,大崀镇纪委深入辖区厂区对全镇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大崀镇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紧盯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镇纪委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企业,实地查看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火用电是否安全、电线是否存在老化现象等问题,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整改,不能立行立改的建立健全相关安全生产工作问题台账,督促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下一步,大崀镇纪委将紧盯消防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保持安全生产工作高压态势,以有力的监督构筑大崀镇消防安全防线。(大崀镇纪委)

岭背: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4.png

  为进一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防止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岭背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围绕消防安全联合镇消防、综合执法办等部门,对辖区内沿街门店、大型超市、商铺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消防设备配备、消防器材使用、安全疏散通道、安全标识等工作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问题台账,要求经营主体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并要求镇消防部门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岭背镇纪委)

小江:召开节前警示教育大会

5.pn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小江镇召开春节前警示教育大会,镇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纪委书记带领干部职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宣读了近期清远市纪委监委通报的违规问题案例,并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要求:一是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坚决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行为划清界限,确保文明廉洁过节;二是严禁酒驾醉驾,严禁参与“黄赌毒”等违纪违法行为;三是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自觉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外出报告制度,做好节日值班值守工作。

  镇党委书记张开斌作强调讲话,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抓好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做到廉洁履职,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小江镇纪委)

七拱:召开2024年春节期间纠“四风”

树新风工作会议

6.png

  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纠治“四风”工作,近日,七拱镇召开2024年春节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会议,镇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林耀雄对2024年春节期间关于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作出安排部署,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上级坚决纠治“四风”的要求。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镇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强化监督检查。镇纪委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切实做好监督职责。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加强对身边人的监督,做到清廉文明过节。(七拱镇纪委)

杨梅:强化监督检查 助力乡村振兴

7.png

  “今年养鱼的收入如何?有没有固定的销售渠道?”杨梅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杨梅村脱贫户温某家中,详细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   

  近日,杨梅镇纪委立足职责定位,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深入各村走访一般脱贫户、防返贫监测对象等各类重点人群,了解惠民富民政策落实、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实施等情况。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予以反馈,要求相关部门、村委会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要及时研究切实有效的对策,以强有力的监督为乡村振兴工作保驾护航。(杨梅镇纪委)

大崀:强化监督检查 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8.png

  “现在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了,道路也铺上沥青了,一眼看上去干净整洁,我们心里都是美滋滋的。”大崀镇松林村村民对正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监督检查的镇纪委工作人员说道。

  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得到有效提升,大崀镇纪委通过查看资料、实地走访的方式深入4个行政村,重点排查垃圾投放点、巷道围栏以及“四小园”等重要场地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村委会要求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共开展督导检查2轮次,发现问题5个,均已立行立改。(大崀镇纪委)

岭背:召开“监督一点通”平台视频培训会

9.png

  为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对政策落实、财政资金拨付、村集体经济等问题进行实时监督,近日,岭背镇纪委召开“监督一点通”平台应用视频培训会,并对实际操作流程进行演练,全镇12个行政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随后,视频会议围绕小程序功能设置、管理使用、数据录入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对参训人员在操作使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作出了解答。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强化了对“监督一点通”平台重要性的认识,掌握了收集、上传、审核和维护等操作技能,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拓宽监督渠道,增强权力运行透明度,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奠定了坚实基础。(岭背镇纪委)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靠前监督 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时间:2024-02-01 16:01
来源:阳山廉信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