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 邓菲率队调研民宿建设及开展巡河工作
时间: 2023-06-02 16:52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5月31日,阳山县委书记邓菲率队调研民宿建设,并开展巡河工作。她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强化地方民宿品牌培育,做活做旺生态旅游产业,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助力阳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1.jpg

听取民宿项目发展规划介绍。

  当天,邓菲一行先后前往岭背镇马落桥村委会寨脚村小组、岭背镇旧粮仓、南岭水乡,实地察看民宿建设、配套设施和周边环境,并与民宿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民宿整体规划、设计理念、运营管理等情况。

  邓菲表示,民宿是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创新载体,是发展乡村旅游、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在带动消费和促进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精品民宿产业发展同生态环保、乡村旅游、乡村振兴等工作相结合,整合资源,努力打造一批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功能齐全的精品民宿、高端民宿,做活做旺生态旅游产业,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要强化地方民宿品牌培育,因地制宜将传统文化融入民宿开发建设,打造具有地方特色和市场影响力的区域公共品牌,提升吸引力和竞争力。要强化审批、建设、运营全过程监管,确保民宿发展更规范、更健康、更可持续。  调研期间,邓菲还前往秤架河岭背段流域开展巡河工作,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各级河长责任,狠抓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健全完善水生态保护机制,打造水清、河畅、岸绿的水生态环境。要加强日常巡查,强化宣传引导,全力推动水环境治理保护再上新台阶。

2.jpg

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村里常住人口有多少?村集体收入一年有多少?”在岭背镇岭背村和犁头村党群服务中心,邓菲与村委会主要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集体经营性收入来源、产业谋划发展等具体情况,并对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邓菲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农村党组织在特色产业发展中的主导作用,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提高村级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要大力发展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健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小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乡村产业发展成果与农民共享,以集体强带动百姓富。要打造特色农业和生态旅游业,奋力打响品牌、打开市场,切实把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

  县领导曹贝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段灿

通讯员:冯兆铭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 邓菲率队调研民宿建设及开展巡河工作
时间:2023-06-02 16:52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