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坚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丨阳山举办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时间: 2023-05-21 11:37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为营造关爱残疾人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19日,阳山县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暨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粤康专项基金之护苗行动”清远启动仪式在阳山县影剧院门前广场举行。

  清远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刘新斌,阳山县副县长蓝涛,县政协副主席李神娣,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粤康专项基金之护苗行动”秘书长朱玉建,阳山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文龙,以及全市各县(市、区)残联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清远市残疾人联合会、阳山县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

6.jpg

阳山县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暨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粤康专项基金之护苗行动”清远启动仪式在阳山县影剧院门前广场举行。

  “残疾人是社会主义大家庭中的一员,是一个特殊群体。关心、帮助残疾人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刘新斌表示,各级残联要充分认识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意义,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义务,切实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质量,推动形成理解、关心、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良好社会环境,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不断增强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蓝涛充分肯定了阳山县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要求,全县各部门、乡镇要紧紧围绕推进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这条主线,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残疾人的最低生活保障、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居住条件和教育、就业等问题,努力推动和促进残疾人事业与社会经济的协调发展,继续完善残疾人帮扶体系,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进行了辅助器具派发仪式。刘新斌等人为到场的残疾人朋友派发辅助器具。

7.jpg

派发辅助器具。

  为感谢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对清远市残疾人事业的帮助和支持,刘新斌向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赠送了锦旗。据了解,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在清远市开展“粤康专项基金之护苗行动”,专项帮扶经济困难的脑瘫障碍患者家庭,为患者提供专业、系统的诊疗服务,力求达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的目的。

  活动还开展了“粤康专项基金之护苗行动”脑瘫障碍患者义诊筛查活动。市民群众根据志愿者指引,到现场筛查点进行义诊筛查,同时,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市民群众提供了专业的民生法律咨询和健康知识普及。

  仪式结束后,刘新斌一行人前往阳山慈航残疾人康复中心进行了参观检查。



记者:段灿

通讯员:刘泳春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坚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丨阳山举办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时间:2023-05-21 11:37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