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丨阳山开启全县夏季交通安全大整治统一行动
时间: 2023-05-20 11:34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5月19日,阳山开启全县夏季交通安全大整治统一行动。即日起,阳山将分4轮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夏季交通安全大整治统一行动,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坚强,县道安办召集人、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邓锐文参加启动仪式。

4.jpg

5月19日,阳山开启全县夏季交通安全大整治统一行动。

  启动仪式上,杨坚强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交通安全大整治统一行动的重要意义,精心谋划、强力推进,持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严密组织,压实责任。要紧密结合实际,紧扣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分工,将具体职责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及工作人员,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同时,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宽严相济”原则,防止过度执法,做到执法语言得当、执法程序规范,坚决防止引发负面舆情,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5.jpg

开展路面执法。

  据悉,此次全县夏季交通安全大整治统一行动分设5个多警种联合执法攻坚队,成员由县公安、交通、城综、农业农村、应急、住建、市监、生态环境等部门以及部分乡镇抽调精干警力、骨干组成。公安机关作为主力军,将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出击,全力围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警动员、全力展开行动,紧盯“两客一危一货”、摩托车等5类重点车辆,严查国省道8类重点违法的违法行为,围绕摩托车超员、无牌无证、货车载人、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开展行动。

  在5月19日当天开展的行动中,阳山公安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特点,准确把握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特点,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充分利用执勤卡点,加强路面巡逻管控,重点围绕“两客一危一货一网一校”、工程运输车、“营转非”大客车及卧铺客车、校车、接送学生车辆、租赁车以及三轮车、拖拉机、摩托车、农村面包车、电动自行车等车辆,就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货车超载、载客汽车超员、违法载人、涉牌涉证、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展开了查处。



记者:段灿

通讯员:孟齐飞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丨阳山开启全县夏季交通安全大整治统一行动
时间:2023-05-20 11:34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