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力打造具备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 邓菲率队到七拱镇调研
时间: 2023-05-17 10:36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5月16日,阳山县委书记邓菲率队到七拱镇就推进县重点项目建设及“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下简称“百千万工程”)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引进绿色环保、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全力打造具备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同时围绕做好“土特产”文章,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智慧农业,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1.jpg

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当天,邓菲一行先后来到位于七拱镇的阳山县(七拱)产业园、广东省斯利富新材料有限公司、阳山县美居建材有限公司、清远市伟来塑料原料有限公司,深入产业园区及企业一线,实地察看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用地、用工等情况,随后来到七拱镇西连村、龙脊村,听取“百千万工程”工作开展情况。

2.jpg

面对面支招,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邓菲强调,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创新体制机制,科学统一规划,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强产业园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建设档次和项目产业承载能力,用好空间规划成果,进一步引进绿色环保、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全力打造具备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链条抓好产业项目的谋划、招引、落地。要聚焦企业项目,加强协同联动,主动靠前服务,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用足用好各项扶持政策,抢抓机遇谋项目,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实现高质量发展。企业要坚持“安全、环保、效益”三条底线,加大员工安全教育力度,落实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措施,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村集体收入一年有多少?主要来源是哪几种?”在西连村、龙脊村,邓菲与村委会主要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集体经营性收入来源、产业谋划发展等具体情况,深入分析当前乡村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邓菲强调,要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从实际出发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围绕做好“土特产”文章,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智慧农业,做大做强清远丝苗米、阳山西洋菜等特色优势农业,有效带动农业提质增效。要因地制宜打造地域品牌,做强地方特色,多措并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支持发展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着力在品种改良、品质提升、精深加工上下功夫,不断扩规模、提质量、创品牌,以集体强带动百姓富。同时要充分发挥驻镇帮镇扶村帮扶协作机制作用,打好“组合拳”,做好优质农产品对接销售,完善引导农户积极参与乡村产业发展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民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发展。

  县领导曹贝宁、钟志华、梁海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段灿

通讯员:邓晓慧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全力打造具备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 邓菲率队到七拱镇调研
时间:2023-05-17 10:36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