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2023年新春贺词
时间: 2023-01-22 19:56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2023年新春贺词

同志们、乡亲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中共阳山县委、阳山县人民政府向全县57.85万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阳山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广大朋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节日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同志们以及奋战在工作一线的辛勤劳动者表示亲切慰问!

  2022年是阳山发展进程中极为重要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推动阳山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这一年,我们担当务实、努力奋斗,县域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坚持抓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全年重点项目共60多个,总投资超百亿元,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123%。其中,阳山本土企业联合精密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首发上市,实现上市公司从无到有的重大突破;新能源产业提质发展,绿色产业提质增效,生态农业发展壮大,文旅产业融合发展。2022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140亿元,增长2%,城乡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2.02%。这一年,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并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成功抗击百年一遇特大洪水并迅速开展灾后复工复产工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有力守护,扎实推进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这一年,我们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向优。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粤北生态屏障进一步筑牢。这一年,我们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乡村振兴继续走在前列。粮食播种面积、粮食产量超额完成任务,建成一批美丽乡村、美丽乡村风貌带、乡村振兴样板区,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县城扩容提质、美丽圩镇建设取得新成效,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提升民生福祉。全年民生类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5%。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巩固拓展,城乡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完善,教育服务优质均衡发展,公共卫生医疗服务不断提升;城乡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全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文明镇村创建率达到100%;文化体育事业繁荣发展,成功承办第十六届省运会跆拳道比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围绕建设强富绿美新阳山的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阳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衷心祝愿全县人民新春快乐、幸福安康!衷心祝愿阳山县发展越来越好!




  中共阳山县委

  阳山县人民政府

  2023年1月21日



来源:中共阳山县委、阳山县人民政府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2023年新春贺词
时间:2023-01-22 19:56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