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提高服务残疾人能力丨阳山召开全县残联系统工作会议
时间: 2022-05-19 10:27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5月18日,阳山召开全县残联系统工作会议,总结上一阶段工作,部署全县残联今后的工作任务,副县长蓝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市暗访组对阳山县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暗访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519102824.jpg

5月18日,阳山召开全县残联系统工作会议。

  就如何做好社区康园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和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蓝涛指出,要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坚守疫情防控常态化,充分协调督导,严格贯彻落实,保障残疾人生命健康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要完善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各乡镇要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切实抓好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工作。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切实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全面完善并加强县、乡镇残联以及村居残协组织建设,形成机构健全规范、队伍稳定实干、服务功能完善的残疾人组织网络。并做好乡镇残联理事长的配备和乡镇残联、村居残协专职委员的选聘工作,形成残健融合、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基层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基层残疾人组织要密切联系残疾人,积极反映残疾人的愿望和呼声,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要加强落实基层残疾人组织队伍建设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提高服务残疾人的能力。要及时掌握基层残疾人的基本状况和各方面需求,积极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残疾人的困难和要求,积极争取有关政策,充分整合利用现有的资源和条件,制定有效措施,解决好关系残疾人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问题,增强为残疾人服务能力,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

  会议还对全县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以及有关业务工作进行了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519102829.jpg

慰问困难残疾人并送上辅助器具。

  会后,蓝涛会同县残联、阳城镇等部门对部分困难残疾人进行入户慰问。每到一处,蓝涛与困难残疾人进行友好交谈,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及生活需求。同时鼓励他们要在困境中坚定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乡镇及职能部门要及时了解残疾人的困难和需求,切实帮助残疾人改善生活状况,不断提升残疾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记者:段灿

通讯员:邓晓慧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提高服务残疾人能力丨阳山召开全县残联系统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19 10:27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