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阳山部署全县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时间: 2021-07-28 11:06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7月26日,阳山召开全县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县下一阶段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阳山县委书记邓菲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廖敬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文彬以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7月26日,阳山召开全县安全防范工作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提出,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清醒看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精准发力,把资源、力量向基层一线倾斜,全面排查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切实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坚决稳住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围绕“人、车、路、企、救”五方面,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一摩”重点车辆,全力抓好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采取严管、严治、严查,严肃的高压氛围,同时发挥“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作用,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要全力抓好消防安全风险防范,迅速对物流仓储和老旧厂房改造的相关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对中小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养老机构等开展专项检查,严查“三小场所”、出租屋、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各类突出隐患问题,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各乡镇、各部门要全力抓好后汛期安全风险防范,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抓好防汛救灾工作,组织对全县水利工程、市政工程等进行重点巡查,对各种风险隐患全面整治、不留死角。同时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应急救援实战演练等工作,确保一旦风险发生就能够迅速、科学、全面、高效开展抢险救援。

立即开展为期一周安全生产大检查

  会议提出,要全力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立即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三个100%”的要求,重点排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摸清底数,全覆盖检查。

  要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并做好当前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和部门职责,加强医疗服务保障和宣传引导,全面提高全人群疫苗集中覆盖率。要加强各类活动管理,近期内减少举办或不举办集体性、聚集性(50人以上)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大型(涉外)会议、培训等活动。

  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

  要进一步强化检查督导。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定期深入一线跟踪问效,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严格执法。

  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统筹运用好各类媒体,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引导群众关注安全生产,提升安全生产意识。不断健全完善基层治理“网格化”机制,发挥网格员、信息员排查发现隐患问题作用,努力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记者:段灿

  通讯员:邓晓慧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阳山部署全县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时间:2021-07-28 11:06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