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深化军民鱼水情,邓菲、廖敬华率队组团慰问驻清部队官兵
时间: 2021-07-28 11:03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月26日,阳山县委书记邓菲、县长廖敬华率县慰问团先后走访慰问了清远军分区武警清远支队、清远市消防救援支队,带着全县人民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意,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送上慰问金。

  阳山县领导罗永忠、吕俊峰、杨坚强、温建雄等参加活动。

阳山组团慰问驻清部队官兵,双方召开座谈会加强沟通交流。

连续四届获评“广东省双拥模范县”

  座谈会上,邓菲简要介绍了阳山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对驻清部队多年来关心、支持阳山各项事业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官兵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阳山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

  慰问团表示,过去一年,清远军分区、武警清远支队、清远市消防救援支队及驻阳部队充分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积极开展拥政爱民共建活动,全力支持阳山县经济社会建设,主动参与国防教育、社会维稳、疫情防控、抗洪抢险、文明创建等工作,阳山经济社会事业取得了新进展。

  阳山坚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形成“一核四区”城乡发展格局,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乡村振兴工作成效走在全省前列。就业、社保、养老以及交通、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事业不断提升,“互联网+医疗”阳山模式得到《人民日报》点赞,平安法治阳山建设成效明显,获评“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荣获“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等荣誉称号,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升。

  在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阳山县连续四届被命名表彰为“广东省双拥模范县”,充分展现了军政团结、军民一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2020年,阳山实现生产总值124.8125亿元,增长3.4%,增速高于省平均水平,固定资产投资、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均位列全市第一。

深入创建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县

  慰问团介绍,过去一年,阳山积极支持部队建设和武装工作,县委常委会定期听取武装工作情况汇报,及时解决驻阳部队生活、训练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县人武部、消防救援大队、武警中队的硬软件建设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阳山将退役军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每年投入2000多万元用于退役军人工作,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及帮扶解困工作。同时,大力鼓励、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不断加大经费保障、就业服务、教育培训、税费及贷款等优惠力度,打造了杜步镇退役军人互助协会等一批就业创业示范基地。

  慰问团表示,阳山将不断深化军民鱼水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以县委“1+123”工作安排为抓手,坚定不移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持续深入开展创建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县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不断巩固和发展全县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驻清部队官兵表示,阳山历来有着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积极开展科技、文化、教育拥军活动,不遗余力协助驻地部队解决基础设施、战备训练、国防动员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今后将发扬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的沟通交流,一如既往地在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抢险救灾、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推动军民共建取得更多成果。


  记者:段灿

  通讯员:毛妮雅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深化军民鱼水情,邓菲、廖敬华率队组团慰问驻清部队官兵
时间:2021-07-28 11:03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