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为阳山“宝藏”乡村打call
时间: 2020-09-18 11:03    来源:清远日报-阳山新闻   点击: - 【字体:

让乡村美起来好起来强起来

 

  “生态松林,示范先行!我为松林打call!”“灵动山水,秀美高村!我为高村打call!”“醉美何皮,乐此不疲!我为何皮打call!”9月10日,阳山县委书记邓菲接受清远广播电视台《乡村振兴清远大擂台》记者专访,并为阳山县参加全市《乡村振兴清远大擂台》的松林村、高村村、何皮村“打call”。

松林村,松风竹韵、小桥流水。资料图.jpg

松林村,松风竹韵、小桥流水。资料图

  “这里是阳山的松林村,是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坚持党建引领,实施头雁工程,带领村民群策群力,共建美丽家园。这里松风竹韵、小桥流水,阡陌纵横、瓜果飘香。生态松林,示范先行!”“这里是阳山的高村村,依山畔水,风景秀丽,这里有静美的湿地公园,有别致的岭南民居,这里乡风淳朴,文明和谐。灵动山水,秀美高村!”“这里是阳山的何皮村,是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坚持党群共建,产业振兴,沙糖桔拓宽致富路,新农村筑就康乐家。欢迎走进何皮,喜尝生态鲜果,乐赏山水田园。醉美何皮,乐此不疲!”

何皮村,是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资料图.jpg

何皮村,是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资料图

  据悉,《乡村振兴清远大擂台》由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清远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由各县(市、区)各推荐3个行政村参加比赛,每个参赛村庄都必须在厕所革命、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和产业发展五个方面具有较强的综合实力,全市24个村在五个方面进行全面PK。

高村村,依山畔水,风景秀丽。资料图.jpg

高村村,依山畔水,风景秀丽。资料图

  围绕如何将农业农村短板变为“潜力板”,邓菲表示,把短板变成“潜力板”,最根本的就是向改革要动力,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激活乡村振兴“土地、资本、人才、技术”等要素供给,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一是向改革要动力,走城乡融合发展道路;二是向创新要动力,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三是向绿色要动力,走绿色生态发展道路;四是向结构要动力,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阳山县在2019年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排名位列粤北片区县(市、区、街道)第1、全省第6,接下来,阳山县委将立足生态发展区“一区定位”,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二轮驱动”,加快绿色经济、交通体系、民生事业“三大提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措施,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上再发力,让乡村壮起来;在提升乡村风貌上再发力,让乡村美起来;在发展壮大现代农业产业上再发力,让乡村富起来;在推动乡村公共服务提档升级上再发力,让乡村好起来;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再发力,让乡村强起来。

  清远日报讯 (特约通讯员/王媛婷 通讯员/罗燕颜)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县委书记为阳山“宝藏”乡村打call
时间:2020-09-18 11:03
来源:清远日报-阳山新闻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