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给全市外资、外贸、商贸流通、电商企业的一封信
时间: 2020-01-26 10:19    来源:清远市政府门户网站   点击: - 【字体:

 

尊敬的企业家朋友们: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们向全市广大的外资、外贸、商贸流通、电商企业家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为确保您及员工、客户们的身体健康,有效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清远市商务局特温馨提示您:

  1.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做好自身预防工作,勤洗手,居室常通风,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尽量少参加聚会聚餐,外出戴好口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信息统一由卫生健康部门发布,可关注国家专业权威部门和主流媒体的疫情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

  2.加强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大型商场、超市等企业做好经营场所通风换气,加大新风量减少回风量,增加消毒频次,一级应急响应期间严禁举办大型促销活动。防控重点物资、生活必需品等销售企业做好市场监测,保障供应、稳定价格,如有问题及时上报。电商、物流等企业做好应急运力准备,保障重点物资从生产到用户的物流渠道通畅。外资、外贸企业年后复工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包括相关人员情况报送、厂区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共同攻克难关。

  3.加强员工疫情防控管理。经常性开展教育培训,加大对员工的体温监测和外出人员的动态统计,全体员工落实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上岗。

  4.合理安排饮食作息。尽量避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睡眠。

  5.积极主动配合就医。若您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根据病情就近选择发热门诊就医。就诊时,请理解和遵守医院发热患者诊疗流程和规范,接受医院工作人员的引导。

  6.积极配合排查登记。若您是14天内武汉返清人员,请您避免外出和会客,并积极响应政府倡议,配合做好相关问卷调查。若您看到有公安、村(居)、医务人员去您小区或楼内入户,请您不要恐慌,这是对有关人员进行防疫管理和生活保障。

  企业家朋友们,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祝各位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清远市商务局

  2020年1月26日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给全市外资、外贸、商贸流通、电商企业的一封信
时间:2020-01-26 10:19
来源:清远市政府门户网站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