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全县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万多剂次,阳山再次部署接种及防控工作
时间: 2021-07-23 09:06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截止7月20日,阳山全县累计接种第一、二剂新冠病毒疫苗已达227437剂次,完成全程(两剂)接种97515人。

  7月21日,阳山县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阳山县委书记邓菲主持会议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来抓,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全面查找整改在抓落实上存在的不足,真正把各项防控措施一丝不苟落实到位,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阳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廖敬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7月21日,阳山县委书记邓菲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突出重点抓实疫苗接种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专题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并通报了阳山县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及全县疫苗接种情况。

  会议介绍,目前,阳山18至59岁人群的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完成率为66.9%,第二针接种完成率为51.57%,全人群第一针完成率为35.99%,第二针完成率为27.29%,仍需提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抓实疫苗接种工作。

  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清当前阳山县疫苗接种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抓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全力推进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

  要全面摸清底数,充分发挥“网格员+信息员”、“网格化+信息化”的作用,做好数据核查,摸清情况,做好动员。要进一步完善方案预案,并落实具体措施,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同时,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宣传工作、组织工作,提高群众接种意愿,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接种工作的氛围。

  要强化督促检查指导。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县卫健局要抓好疫苗接种统筹协调。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会同县卫生健康局要加强对各乡镇各单位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督查。

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坚决守好守牢防院感底线,严格落实县分管领导、卫生健康局局长、医院院长三个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防院感责任。发挥好发热门诊、乡镇卫生院、村卫生站等哨点作用,切实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的要求。

  要强化对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严要求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人物同防。要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管控,抓好密闭场所的疫情防控和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

  加强组织领导。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各小组要按照工作职责履行好职责。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上手亲自抓,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以严而又严的作风和不折不扣的执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严密防范各类风险叠加。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抓好重点领域安全排查,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记者:段灿

  通讯员:毛妮雅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全县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万多剂次,阳山再次部署接种及防控工作
时间:2021-07-23 09:06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