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中共阳山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阳山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时间: 2024-01-24 09:20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1月22日,中国共产党阳山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阳山县文化艺术中心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黄坤明在清远“三连一阳”地区专题调研时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进一步细化落实清远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全县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邓菲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振宇就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1.jpg

  1月22日,中国共产党阳山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阳山县文化艺术中心召开。

2.jpg

阳山县委书记邓菲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

3.jpg

  阳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振宇就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审议了县委常委会2023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和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阳山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黄坤明在清远“三连一阳”地区专题调研时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百千万工程”开局良好,县域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绿美阳山生态建设成效明显,改革创新动能持续增强,民生社会事业提质增效,社会大局保持平安稳定,全面依法治县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扎实有力,基层组织基础不断夯实,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发展,政治生态更加清朗,推动形成团结奋斗推进阳山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局面。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认真落实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奋力推进阳山现代化建设,加快推动阳山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全力建设强富绿美新阳山,推动阳山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抢抓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全力推进融湾建设,牢固树立机遇意识,不断健全完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机制,积极参与广清一体化建设。要以头号工程力度,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建设加力提速,全力做强县域特色产业、抓好人居环境提升、增强公共服务、抓好体制机制改革。要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做大做强支柱产业、优势产业,优化提升企业体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要大力推进绿美阳山生态建设,不断提升“含绿量”、“减碳量”、“含金量”,擦亮阳山生态底色。要持续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充分激发阳山高质量发展活力动力。要用心用情抓好民生社会事业,着力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深入推进文化强县建设。要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深入推进“平安阳山建设”,全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构建新安全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化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阳山高质量发展。要抓好政治建设,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抓好基层建设,织牢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要抓好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研究部署2024年全县经济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全力以赴稳经济、抓项目、促发展,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要坚持以“提升”推“提档”,加快推进工业产业增量提质,着力推进现代农业创优增收,持续推进全域旅游纵深发展,奋力在产业升级上力求新突破。要坚持以“活力”强“动力”,致力抓实产业平台建设,致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致力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奋力在经济发展上增添新动能。要坚持以“整合”促“融合”,全力以赴抓县域经济,坚定不移抓城镇建设,凝心聚力抓乡村振兴,奋力在“百千万工程”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以“植绿”融“护绿”,以更大力度厚植生态环境优势,以更大力度筑牢绿色生态屏障,奋力在生态建设上打造新标杆。要坚持以“民生”聚“民心”,扩面增效社会保障,大力发展社会事业,高质高效畅联交通,奋力在增进福祉上谱写新篇章。要持以“共治”促“共享”,盯紧抓牢安全生产,着力维护和谐稳定,奋力在安全发展上开创新局面。

  十四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十四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有关领导同志、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不是十四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



记者:段灿

通讯员:孟齐飞 冯兆铭 刘泳春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中共阳山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阳山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时间:2024-01-24 09:20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