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奋力推动阳山高质量发展丨邓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3-11-02 09:23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10月31日,阳山县委书记邓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绿美清远生态建设书记专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绿美阳山生态建设有关工作。

3.jpg

10月31日,阳山县委书记邓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把握,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阳山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推动阳山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要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培育壮大城乡产业,增强县域经济实力。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县城扩容提质,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升县城承载能力。要推进美丽圩镇建设,加快补齐圩镇公共服务短板,全力建设美丽兴旺新城镇。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开展乡村绿化美化建设,全力建设宜居宜业新农村。要推进绿美阳山生态建设,厚植绿色发展优势。要推进城乡综合改革,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着力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措施,坚持以学促干、苦干实干,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黄坤明在清远“三连一阳”地区专题调研时的指示要求,以更大力度实施绿美阳山生态建设,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要做好“加法”文章,结合实际抓紧推进植树造林任务,提前谋划准备明年造林绿化工作,确保我县植树造林工作科学有序开展、有力有效落实。要突出做好林分优化、林相改善,因地制宜选种乡土阔叶树种,积极发展林下经济,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不断提升绿美阳山生态建设综合效益。要全力配合推进南岭国家公园创建,加强示范点建设,着力构建绿美生态建设新格局。要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统筹做好森林防灭火、病虫害防治等重点工作,强化古树名木保护,坚定不移筑牢粤北生态屏障。要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宣传引导,不断扩大全民绿化美化参与主体和参与途径,切实提高绿美阳山生态建设全民参与度。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绿美阳山生态建设作为系统工程统筹推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深入落实林长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的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图:邓晓慧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奋力推动阳山高质量发展丨邓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3-11-02 09:23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