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努力把阳山生态“潜力板”转换为经济成果丨邓耀雄到阳山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时间: 2023-07-13 08:57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7月11日,清远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广州对口帮扶协作清远指挥部指挥长邓耀雄率队到阳山调研。阳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振宇,市委副秘书长、广清指挥部副指挥长徐懿,阳山县副县长蓝涛,广州对口帮扶协作清远指挥部驻阳工作队队长黄泽鹏,广州驻阳山县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组组长刘贞元、副组长蒋胜良等参加调研。

  当天,邓耀雄一行先后来到阳山县美居建材有限公司、阳山丝苗米产业园 (七拱丝苗米加工园区)、阳山县黄埔学校、阳山县花阳小学等地,就企业生产、学校建设和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展开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

4.jpg

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罗振宇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阳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5.jpg

进企业开展实地调研。

  罗振宇介绍,近年来,阳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面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扎实推进绿美阳山生态建设,全力建设强富绿美新阳山,奋力谱写阳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广州对口帮扶阳山以来,阳山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走出一条“输血”与“造血”、当前与长远、对口支援与双向协作、政府引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的共赢之路。目前阳山县有序推进产业转移,统筹培育本地产业和承接外部产业转移,推动一批绿色工业和新能源项目落地见效;做优做强现代农业产业,深入实施农业“3个三工程”,坚持做好“土特产”文章,联农带农能力进一步增强。

  罗振宇提出,阳山各部门、乡镇要充分履行发展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与帮扶单位的沟通交流,推进两地在更宽更广领域进行交流合作。要精准谋划用好政策和各项帮扶资金,用好农业、旅游等各类生态资源优势,引导和鼓励行业龙头企业参与到阳山发展建设。同时,要充分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细心做好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与帮扶单位共同努力,开创对口帮扶工作新局面。也希望广清帮扶指挥部一如既往帮助阳山、支持阳山,继续增强产业合作的“精度”、挖掘帮扶工作的“深度”、扩宽帮扶工作的“广度”,实现两地资源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邓耀雄对广州对口帮扶阳山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开展好下一步对口帮扶工作提出要求。

  邓耀雄强调,工作队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当前乡村振兴实际需求,遵照“顶层”设计规划,深入挖掘产业潜力、持续壮大特色产业发展,科学统筹、协同推进,切实提升阳山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要明确思路,强化措施,充分挖掘内涵丰富、底蕴深厚、独具特色的阳山文化历史,着力培植、打造新兴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努力把阳山生态“潜力板”转换为经济成果。要做好产业招商,整合多方资源要素,瞄定市场需求,谋划产业项目,把握发展方向,进一步激发企业潜力,加快培育具有较强竞争力和特色优势的产业集群。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共同加快推进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推动两地帮扶工作高质量发展并取得新的、更好的成效。



记者:段灿

通讯员:邓晓慧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努力把阳山生态“潜力板”转换为经济成果丨邓耀雄到阳山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时间:2023-07-13 08:57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