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聚焦“百千万工程” | 邓菲主持召开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会议:走出有特色的县镇村高质量发展之路
时间: 2023-06-11 16:58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6月9日,阳山县委书记、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总指挥邓菲主持召开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全省县区党政正职高质量发展能力培训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暨主题报告精神和全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工作规则,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14.jpg

6月9日,邓菲主持召开全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会议。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抢抓发展机遇,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按照“一年开局起步、三年初见成效、五年显著变化、十年根本改变”的目标要求,狠抓年度重点任务落实,奋发有为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

  要突出工作重点,走出有特色的县镇村高质量发展之路。

  一是抓县域发展,抓好“两个清单”工作任务落实,全面提升县城综合承载能力。

  二是抓城镇提能,加快推进美丽圩镇建设,加强圩镇风貌管控,强化乡镇联城带村的节点功能,建成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

  三是抓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新时代乡村振兴,大力发展清远鸡(阳山鸡)、清远丝苗米、阳山西洋菜、阳山淮山、阳山玉米“五个五十亿”农业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四是抓城乡融合,加大城乡区域统筹力度,着力推动规划建设、基础设施、生态环保、要素配置、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

  会议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统筹融合各方资源和要素,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强化督查考核,强化宣传推广,广泛发动社会参与,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扎实成效。



记者:段灿

通讯员:邓晓慧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聚焦“百千万工程” | 邓菲主持召开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会议:走出有特色的县镇村高质量发展之路
时间:2023-06-11 16:58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