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为推动阳山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军地合力 | 阳山召开2023年度民兵工作会议暨民兵点验大会
时间: 2023-05-27 17:08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5月25日,阳山县召开2023年度民兵工作会议暨民兵点验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研究和部署全县下一阶段民兵工作。

19.jpg

阳山召开2023年度民兵工作会议暨民兵点验大会。

  阳山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邓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民兵调整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县国防动员委员会副主任、县人武部上校部长王宝琪,县委常委、县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丁立敏,副县长、县民兵调整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邓锐文,县民兵调整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武装部部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抓好全县民兵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认清形势,凝聚思想共识,坚决把全县民兵建设作为政治任务、战略任务、硬性任务来抓,深入推进民兵转型发展,推动由“以量求稳”向“以质求强”转变,围绕“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努力实现数量规模适度、结构布局合理、训练水平较高、装备齐全配套、管理使用规范、队伍可靠管用的目标,全力推动全县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

  要突出建设重点,着力提升全县民兵应急应战能力。要坚持党管武装原则,加强党对民兵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民兵工作全过程各领域,聚焦民兵主责主业,聚力备战打仗,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拓宽工作思路,突出建设重点,切实把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力量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要强化综合保障和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夯实高质量民兵建设工作基础,不断提升民兵遂行任务能力,确保民兵有效履行援战支前稳后的使命任务,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切实提升全县民兵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强化检查考评、强化军地联合,构建全县民兵工作“信息资源共享、应急队伍共建共用、应急行动协调联动”的科学运行机制,推进民兵应急队伍和政府应急力量统筹建设和一体运用,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应急处突工作格局,推动党管武装各项制度落地落实,确保民兵建设工作取得实效,为建设强富绿美新阳山、推动阳山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军地合力。

  会议总结了全县2022年民兵工作并安排部署2023年民兵工作任务,对获得2022年度全县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奖,同时宣读了2023年民兵干部任职命令。



记者:段灿

通讯员:邓晓慧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为推动阳山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军地合力 | 阳山召开2023年度民兵工作会议暨民兵点验大会
时间:2023-05-27 17:08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