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调研组到阳山开展矿山安全生产专题调研
时间: 2023-05-26 09:33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5月23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调研组到阳山县开展矿山安全生产专题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局长冯国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安全监察处负责人何贵亮,清远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祝静,阳山县委书记邓菲,阳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坚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4.jpg

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邓菲汇报了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现状、安全监管人员基本情况、防范化解矿山重大风险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她表示,阳山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意识;加强监管治理,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汛期尾矿库安全防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冯国祥充分肯定阳山扎实推进“头顶库”闭库销库工作、抓好“头顶库”安全监管等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阳山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非煤矿山行业发展规划,鼓励矿产品资源深加工,增加工业附加值。要不断压实“四方责任”,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并结合实际抓重点难点,分类施策解问题难题,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得更具体、更细致、更扎实。要健全部门联动协作机制,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持续推进尾矿库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15.jpg

实地考察。

  当天下午,冯国祥率调研组前往阳山县隆兴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实地考察阳山尾矿库综合整治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尾矿库治理工作、尾矿库应急物资储备以及安全管理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提出,要不断加强尾矿库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做好汛期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严格执行巡库及值班值守制度,进行实时专业监测,持续完善各项应急处置方案。

  据了解,下一步,阳山将以此次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调研指导为契机,扎实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扎实推进尾矿库“头顶库”销库治理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全县非煤矿山行业安全高质量发展。



文图:冯兆铭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调研组到阳山开展矿山安全生产专题调研
时间:2023-05-26 09:33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