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今年第一季度,阳山GDP增速全市排名第二
时间: 2023-05-13 09:37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5月11日,阳山召开2023年全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总结暨第二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全面总结分析全县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解决一季度面临的突出问题,分析研判第二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明确第二季度经济工作目标,为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7.jpg

阳山召开2023年全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总结暨第二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

  会议指出,今年第一季度阳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2.61亿元,同比增长4%,比上年同期回升了3个百分点,增速在全市各县(市区)中排第二位,全县经济工作基本实现“开门稳”,成绩值得肯定。

  就抓好第二季度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指标抓调度,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紧盯所承担的指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要聚焦项目抓投资,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要挖掘潜力抓消费,学习借鉴国内其他地区和旅游景点的经验做法,结合阳山实际,挖掘属于阳山的“爆点”,组织开展更多参与式、体验式、互动性活动,做活旅游市场,做好配套服务,让游客不仅“进得来”,更要游得好、游得舒适、游得安心。要找准重点抓农业,大力培育发展农业全产业链,巩固发展蔬菜、丝苗米两个省级产业园,毫不松懈抓好粮食安全生产,保持农业和畜牧业较快增长。要挖潜节流抓增收,进一步抓好财政增收节支工作。深挖潜力,千方百计抓好征税工作;强化节流,合理控制支出,堵塞开支漏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要突出重点抓报统,全面做好入库报统工,把入库报统工作抓紧抓实,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好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总结,并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各乡镇、部门要迅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瞄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为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目标和推动阳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同时听取了县发改、统计、工信、农业农村4个部门及阳城、七拱、黎埠3个乡镇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并围绕做好第二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提出对策和建议。



记者:段灿

通讯员:孟齐飞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今年第一季度,阳山GDP增速全市排名第二
时间:2023-05-13 09:37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