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丨阳山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时间: 2023-04-27 15:19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4月26日,阳山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阳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坚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而又严、细之又细、实而又实地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的落实,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突出重点领域,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紧紧扭住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隐患,常抓不懈、不留死角,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治隐患、防事故”为目标,推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责任落实,切实消除容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各类隐患和问题。要持续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野外火源管理、隐患排查整治和护林巡查工作,从严打击各类野外违规用火违法行为。要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对照“两个清单”,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检查,落实自查自纠,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整改到位。

  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责任。要落实严格追究责任机制,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要认真做好领导带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



记者:段灿

通讯员:冯兆铭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丨阳山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27 15:19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