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丨阳山召开全县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 2023-04-21 09:01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4月20日,阳山召开全县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工作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全县医疗机构消防安全隐患专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坚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府办、县公安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7.jpg

4月20日,阳山召开全县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在思想认识上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狠抓工作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深入排查全县医疗机构各类安全隐患,抓牢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在措施上务必要落实到位,深入开展全县医疗机构消防专项整治,集中力量加强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等地安全隐患排查,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隐患,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在机制上要健全完善高效运行,进一步强化全县医疗机构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教育制度体系,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筑牢安全意识“防火墙”,给群众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

  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卫生健康局、县人民医院分别作了发言。

  为全面排查全县医疗机构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会后,与会人员还分别组成2个检查督导组深入相关医疗机构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检查组重点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灭火器材配备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记者:段灿

通讯员:邓晓慧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丨阳山召开全县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21 09:01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