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阳山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 邓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 2023-04-20 08:54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4月19日,阳山县委书记邓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全县贯彻落实意见。

15.jpg

4月19日,阳山县委书记邓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阳山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建设强富绿美新阳山。要抢抓机遇,以阳山所优所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所向所需,在主动对接、主动支持、主动服务中找到新的发展空间,汲取新的发展动力。要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着力抓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坚守安全、环保、效益三条底线,大抓招商引资,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努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积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强县促镇带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用心用情做好“土特产”文章,做大做优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提质,推进文化强县建设,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要深入推进绿美阳山生态建设,积极构建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大力开展造林与生态修复,坚定不移筑牢粤北生态屏障。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任务落实,扎实推进人才强县建设,为阳山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等民生问题,在发展中不断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共同富裕。

  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在更高水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要统筹推进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整治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重点抓好防汛工作,用好“人防+技防+物防”手段,细化应急预案,确保全县安全度汛。要抓好补短板和固底板工作,依法打击非法采矿、破坏山林等行为,切实筑牢粤北生态屏障。要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织密织牢公共安全防护网。要持之以恒抓好“两个清单”的落实,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阳山、法治阳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阳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周密部署安排,抓好学习培训,广泛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加强调查研究,围绕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形成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新招、有力有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文图:冯兆铭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阳山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 邓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3-04-20 08:54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