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祝广大少年儿童节日快乐!阳城镇开展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
时间: 2023-06-02 08:48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在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

阳城镇开展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少年心向党 争做‘四个自信’好孩子”

系列主题活动


以家为圆,以梦为马

  5月27日,在阳城镇文化站里,一只只拥有彩色翅膀的“小蝴蝶”开心地飞舞着,这是“亲子绘画 放飞梦想”活动环节中,小朋友戴上了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完成的彩绘蝴蝶立体翅膀,一个个小小的梦想在挥舞中放飞,小朋友们合唱的《歌唱祖国》歌声纯真、充满热情,表达了他们心中对祖国为她们创造了幸福生活的感谢。随后,工作人员组织了干部职工家庭共同观看《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故事分享视频和“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家庭家教家风巡展PPT,传递“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弘扬好家教、好家风。


情暖慰问,共庆六一

  阳城镇、村(社区)两级联动,同步开展慰问、表演等活动,为孩子们送上祝福,同时对辖区内的贫困儿童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家庭送去温暖的问候与真诚的关怀,帮助困难儿童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儿童节。

  阳城镇人大副主席、妇联主席张美珠,副镇长彭小宝分别率队到镇中心小学、水口学校进行走访慰问,观看了学校庆祝“六一”的合唱比赛和文艺表演,并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教师表示真诚祝愿和崇高的敬意,鼓励少年儿童要有信心并树立远大理想,遵纪守法做个自信好孩子。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爱国、爱家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成为“四个自信”好孩子。

  环城新村社区联合社区社会健康舞蹈队在百姓舞台为社区留守儿童举行了庆“六一”歌舞文艺演出,志愿者们以歌舞、粤曲对唱、合唱、诗歌朗诵等形式让社区留守儿童感受节日的欢乐;高村村联合高村小学开展了少先队员入队宣誓仪式、表彰优秀少先队员、游园活动,并向同学们发放学习用品及节日小礼物......各村(社区)在用行动表达着党委、政府对孩子们的关心和关爱。


抓住契机,增强意识

  活动中,慰问团向孩子们派发交通安全、家居用火安全、防溺水教育等宣传资料,增强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在河坪村香港幸福小学,张美珠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安全教育课,通过生动的事例,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向同学们宣传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消防安全、反诈知识宣传等安全教育知识,给同学们的心里播下了一颗“安全”的种子,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鼓励同学们将有关安全知识带回家,在家当好小小宣传员,通过“小手牵大手”,向家长宣传安全知识,把安全带进千家万户。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祝广大少年儿童节日快乐!阳城镇开展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3-06-02 08:48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