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岭背镇人大开展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
时间: 2023-05-30 09:25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岭背镇人大开展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

    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推动落实岭背镇党委“民生为本,产业立柱,旅游赋能”的工作路线,5月25日下午,岭背镇人大组织县、镇级人大代表,以及各村党总支部书记开展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本次调研活动由镇人大主席唐旭东带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古志芬等参加。

图片1.jpg

    调研组一行先到岭背镇岗头村板栗种植示范基地,实地查看基地板栗的生长情况,听取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近期的发展情况与下一步计划。目前岗头村板栗种植示范基地已完成了500亩的板栗树苗种植,基地内还将配套烘干设备2套、板栗储藏室4间,并建设育苗基地,培育当地品种。基地建成后能有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培育当地优良板栗种苗,保持当地优质的种质资源,带动全镇板栗产业发展,形成规模产业。

图片2.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岭背镇政府召开座谈会。会上,镇农业农村办对岭背镇板栗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各村板栗产业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代表们对岭背镇推进板栗发展作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并针对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用地、技术、资金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调研组指出,一是要加大推进力度,把推广板栗种植列入政府和村委会近年的工作重心,结合村实际大力发展板栗产业。二是加大板栗奖补方案的宣传力度,采取多元化的宣传方式,同时跳出固定化种植思维,吸引更多农户种植板栗。三是镇农业农村部门要做好指导服务,加强统筹协调,组织国土、林业等部门规划种植用地,同时探索土地入股等模式,解决板栗种植用地问题。四是要做好销售服务工作规划,让种植户放心种,大胆种。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岭背镇人大开展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
时间:2023-05-30 09:25
来源:本网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