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民法典宣传月丨太平镇人大组织系列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 2023-05-29 17:25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今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简称《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引导辖区内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促使村民群众养成良好的法治思维,近期,阳山县太平镇人大组织代表积极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为太平镇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活动中,太平镇人大组织各片区代表联络站代表一起学习了解《民法典》,呼吁全体代表认真学,持续学,做知法、守法、懂法的好公民。同时,号召代表线上持续利用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微信群、朋友圈、线上联络站等载体平台,从村民群众的期待和需求出发,转载推送《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解读,成为《民法典》的积极宣传者,让文本上的《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群众更能深入浅出地了解民法典相关知识。

8.jpg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太平镇人大还积极与镇司法所、妇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等联动,利用代表接访日等组织人大代表进市场、进企业、进店铺开展宣传活动。

  日前,太平镇人大联合镇司法所在赶集日走进市集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及商户发放宣传单,现场设置咨询台,摆放民法典等各类宣传手册,并向咨询的村民群众详细讲解《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法律条文,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

  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宣传解读,真真切切感受到《民法典》确实是一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生活中遇到的事可以从中找到依据,希望今后能多组织《民法典》普法活动,引导大家养成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养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太平镇人大主席黄晓龙表示,接下来,太平镇人大将继续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普法活动,加大线上线下普及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普及率,全面增强《民法典》普法宣传实效。



记者:段灿 

通讯员:欧访美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民法典宣传月丨太平镇人大组织系列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9 17:25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