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黄坌高陂村积极落实“十个思考”,推动乡村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时间: 2023-05-28 17:16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通过“党建+网格化”管理,阳山县黄坌镇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构筑党建联户网格化全覆盖,实现多网合一、一网通管。

  当前,黄坌镇还引导各村积极落实“十个思考”,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日前,黄坌镇高陂村委会一名网格员在开展巡逻时发现,进入红联村小组主通道被塌方山泥覆盖,严重影响出行。获知情况后,村党总支书记黎卫坚和驻村第一书记旋美锋等迅速组织起村级党员突击队,到达现场清理塌方山泥。

1.png

清理塌方山泥。

  村干部介绍,该路段一直是塌方隐患点,每逢雨季多雨时期,加上泥土松软,该隐患点就会出现塌方现象,导致群众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黎卫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为给村民消除出行安全隐患,他结合“十个思考”工作要求,围绕群众关切,充分发挥抓落实的“第一推动力”作用,加强对易塌方道路的巡查监测工作,通知网格员做好轮值巡逻及时掌握道路塌方等工作动态变化,同时,严密监测雨情水情,提前预判,不断增强防汛减灾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确保应急处置及时高效。

  据了解,高陂村去年获得了“2022年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村”称号。近年来,高陂村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干事创业热情,激发群众共治共建激情,形成“党员带头,群众跟进”的良好局面,在应急管理、撂荒复耕、交通安全、人居环境等方面等发挥了很大作用。

  下一步,高陂村将认真围绕“十个思考”工作重点,把“十个思考”作为强党建促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重要抓手,围绕高质量发展常思常想、善作善成,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工作方法,主动解决基层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结合本村特点,抓经济强发展,带领村民增收致富,以担当务实的精神扎实做好“十个思考”精神的贯彻落实,开创高陂乡村治理新局面。



记者:段灿

通讯员:韦舒欣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黄坌高陂村积极落实“十个思考”,推动乡村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3-05-28 17:16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