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大崀镇召开2023年红火蚁春季统一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 2023-05-29 11:46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为快速、有序、高效遏制红火蚁的危害和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近日,大崀镇召开2023年红火蚁春季统一防控工作会议,镇农业农村办、各行政村干部参加会议。
镇农业农村办工作人员在会上详细讲解了红火蚁监测平台的使用要点和注意事项,确保各村防治员熟悉并使用红火蚁监测小程序。各村防治员一旦发现蚁情,可以借助监测平台进行线上反馈,并及时对该地点的红火蚁投放灭杀饵剂,做到精准高效防控。


   

  


  会后,防治员一行在大崀村康体公园开展现场实操演示,通过现场示范施药扑杀防控、红火蚁监测小程序的操作使用,让各村防治员熟悉并使用监测小程序,以便接下来红火蚁消杀行动高效有序开展。


  

   


  全镇将结合此次会议精神,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建立常态化防控机制。镇农业农村办将持续督促并指导各村、相关部门落实排查监测红火蚁的疫情分布、施药防治红火蚁、复查红火蚁阻截效果等措施。

  同时5月26日上午大崀志愿者通过摆摊形式发放《红火蚁科普手册》,向群众讲解红火蚁的识别、蚁巢特征,被叮蜇后症状、叮蜇后处理方法、如何防控及药物防控技术等知识。本次活动免费向群众派发防控药剂100余包,红火蚁防控宣传单250余份。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大崀镇召开2023年红火蚁春季统一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3-05-29 11:46
来源:本网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