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丨黄坌组织开展民兵应急救援培训
时间: 2023-05-24 12:08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升基干民兵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近日,阳山县黄坌镇组织开展民兵应急救援培训。黄坌镇全体基干民兵参加该培训班。

  培训邀请了来自省红十字会的教员进行主讲。培训围绕提升应急救援技能,结合实例深入阐述现场救护的要义、基础应急救护原则、救护程序和救护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和气道异物梗塞急救等紧急救护技术及操作注意事项,同时采取分组逐一过堂练习形式,确保每个学员熟练掌握救护技能。

  通过培训,进一步丰富了民兵的急救知识,提升了民兵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救护能力,有利于更好地发挥民兵队伍“平时服务、急时应急”的作用。提升应急救护能力也能帮助群众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及时有效地开展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



记者:段灿

通讯员:曾舒乐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丨黄坌组织开展民兵应急救援培训
时间:2023-05-24 12:08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