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岭背:防控红火蚁,全民在行动
时间: 2023-05-22 11:54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每年的4至6月为红火蚁的繁殖高发期。为减少红火蚁对群众日常生活及农作物影响,连日来,阳山县岭背镇多措并举,强化镇各部门之间的协同,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红火蚁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同时,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普及红火蚁识别、监测和防控知识,号召群众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参与红火蚁防控工作。

2.png

现场指导灭杀红火蚁。

  近日,岭背镇召开2023年红火蚁防控工作会议,布置有关工作,强调要抓住红火蚁繁殖的关键时期,坚持科学防治、全面防治、重点防治,积极开展红火蚁春季防控行动,防止红火蚁传播蔓延。

  会议结束后,岭背镇迅速抓好会议落实。

  根据“发现一窝,处理一窝”的原则,动植物防治员对辖区内出现的红火蚁窝点及时使用专业灭杀药物进行集中消杀。

3.png

灭杀红火蚁。

  同时,岭背镇统一向各村派发杀蚁饵剂,并组织农综中心人员、动植物防治员、党员志愿服务队、双百社工等30多人,分成6支小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如何科学合理投放药物。不仅如此,他们还在12个行政村开展红火蚁防控再宣传再发动工作,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和派发红火蚁科普手册等,让群众了解到红火蚁的危害,使群众自觉参与到红火蚁防治工作中,营造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打通红火蚁防控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岭背镇已共发放红火蚁科普手册3000余份、杀蚁饵剂100多箱。



记者:段灿

通讯员:黎锐鹏 曾艳芳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岭背:防控红火蚁,全民在行动
时间:2023-05-22 11:54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