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杨梅开展多形式“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助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3-05-21 11:44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为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营造关爱残疾人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全国助残日”到临之际,近期以来,阳山县杨梅镇组织开展多形式“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助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1.png

开展主题宣传。

抓实普法阵地宣传

  为提高残疾人的依法维权能力,倡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残疾人,使残疾人更好地享受精准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近日,杨梅司法所走进杨梅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播放电子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法规政策。来往的人络绎不绝,大家纷纷驻足观看。

  此次活动为过往的群众发放法律读本和宣传材料100余份,现场解答劳动合同纠纷、工伤赔偿等法律咨询6起,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残疾人应享有的权利,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他们用法律手段来维护本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激发了全社会扶残助残热情,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走访慰问残疾人

  为营造关心、帮助残疾人良好氛围,切实提高残疾人生活幸福指数,近日,杨梅镇党委副书记周剑彪带领司法所、执法办工作人员到白牛工区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慰问活动中,工作人员将一份份慰问品送至残疾人手中,并与残疾人座谈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近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同时向残疾人宣传普及《残疾人保障法》,提醒他们要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保护自身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对侵犯自己人身财产或其他权益的行为,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并告知残疾人平时工作中、生活中遇到困难可及时向政府求助。

  “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为我们想得太周到了,我受益匪浅。”腿部残疾的丘先生感动地说。

  礼物虽小,却承载着对残疾群体的真诚关怀和浓浓祝福。通过此次慰问活动,也使残疾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浓浓关怀与温暖。

  兜底民生保障,关怀弱势群体始终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杨梅镇将继续坚守民生情怀,加大帮扶力度,努力解决困难群众的冷暖疾苦,帮助残疾人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扶残助困的良好氛围,让残疾人的生活越过越好、笑容越来越多。



记者:段灿 

通讯员:徐慧柔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杨梅开展多形式“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助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21 11:44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