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 阳城镇人大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 2023-05-22 08:40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深化法治乡村建设,5月18日-19日,阳城镇人大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活动围绕《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开展集中宣传,聚焦未成年人权益、权益纠纷等典型案例进行“以案说法”,同时讲解政策法规、解答法律咨询,回应基层群众现实的法律需求,增强普法工作的实际意义的针对性,真正体现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站位和要求。

  5月18日,阳城镇人大联同阳城镇司法所做法治宣传的使者,邀请了定海针律师事务所律师共同走进水口学校。通过普法讲堂的形式,向学生讲解校园安全知识和相关法规。“《民法典》是我们社会生活中的百科全书,有很多生活中的问题都能在这里面找到依据......"课堂上,律师与学生进行问答互动,普及《民法典》,引导他们养成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养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5月19日,阳城镇人大组织各片区联络站代表学习和宣传《民法典》。“《民法典》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也是民众民事权利的保护法典,涵盖社会经济方方面面,与我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保护我们自身权益的法典,更是我们必须遵循的守则。”镇人大代表欧海深表示在座谈会和宣传活动中收获颇大。活动当天,通过在座谈会学习、开展宣传活动等方式,镇人大带领各人大代表和群众深入学习和了解《民法典》。活动当天共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既增加了人大代表自身的法律知识,提升了依法履职能力,还增强了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引导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提升全民法治观念水平。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 阳城镇人大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2 08:40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