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阳山青莲:高质量推进绿道提升,打造最美风景线
时间: 2023-01-25 15:54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阿姨,去哪里啊?”“刚吃完早餐,带两个细佬仔到河边绿道散下步。”近日,阳山县青莲镇刚完成提升改造的龙舟绿道受到圩镇群众的青睐,成为了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行走在绿道上,旁边的河面干净整洁,鱼翔浅底、白鹭群飞,河岸上沙市街富有民初风格的建筑点缀其中,绿道、河流与圩镇巧妙结合,一幅“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动画面初步呈现,一改昔日杂草丛生、垃圾满地的景象,生动诠释着青莲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推进绿道建设的喜人变化。

7.jpg

青莲镇新建绿道。

  “原来这里是一片被私自开垦的菜园地和生活垃圾倾倒地,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不仅影响镇容村貌,而且容易污染河流。现在政府建设了绿道,我们可以在家旁边晨跑锻炼、饭后散步,亲近自然、享受生活,很舒服。”在绿道散步的李伯说。

  据了解,近年来,青莲镇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源动力,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绿道建设与加强河流治理、改善人居环境、创建美丽圩镇和“河长制”治理管护工作等有机结合,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好连江河、青莲水及沙市街等沿线特色资源,先后投入资金430多万元,建设从龙舟广场至通津码头全长约500米的龙舟绿道一期工程。

  同时,通过推进河道生态保护和修复,丰富景观层次,融入本地龙舟文化、码头元素,建设具有青莲特色水乡艺术文化的龙舟文化广场,修复6个古码头,沿途种植垂柳、加装路灯、安置雕塑、增加慢行道和景观平台等配套设施,并设置了4个文化宣传栏,介绍青莲传统的龙舟文化和码头故事,使绿道容光焕发,成为青莲镇独特的人文风景线。

  “绿道是提升圩镇品位、增进休闲功能的重要载体,是群众享受生活、锻炼身体、休闲旅游的场所,是一项进一步聚集高人气,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的民生工程。”青莲镇党委书记曹志锦介绍,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提升、绿道建设,接下来,青莲镇将以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抓手,科学规划,规范建设,加强管理,进一步延伸规划绿道的长度,深挖绿道价值扩展“宽度”,提升绿道建设的品味品质,努力将绿道打造成青莲亮丽的新名片,为青莲镇推进美丽圩镇建设增添光彩,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方便、更加温馨、更加宜居的生态建设成果。



记者:段灿

通讯员:潘啟立 孟齐飞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阳山青莲:高质量推进绿道提升,打造最美风景线
时间:2023-01-25 15:54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