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反映秤架驻镇帮扶工作的主题歌曲荣获清远市乡村音乐原创歌曲大赛一等奖
时间: 2022-10-06 16:41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近日,阳山县秤架瑶族乡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传来喜信——秤架瑶族乡村振兴原创歌曲《春风到瑶乡》在清远市乡村振兴局主办的清远市“唱好乡村振兴主旋律,谱写五大百亿主产业”暨乐购农品公益活动——清远市乡村音乐原创歌曲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三农原创歌曲”一等奖。

1.png

获奖证书。

最终评选结果。

2.png

  据了解,原创歌曲《春风到瑶乡》由清远市清城区词作家潘振清作词,由曲作家李仕兴谱曲,歌手张薇演唱,是一首带有瑶乡特色的歌曲。歌曲以乡村振兴春风吹到瑶乡为载体,展现秤架瑶族乡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发生的巨大变化,凸显新时代下大学生回乡创业、建设家乡的奋斗理想与远大抱负。

  歌曲中,城里来的驻乡干部走进村寨,帮助瑶乡人民实现心中致富梦想的过程,展现了瑶族乡人民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乡村振兴中不断奋进的精神面貌。歌曲歌词简洁朴实,旋律优美,易于传唱。歌手演唱到位,动感强,易于传唱,给人一种动感轻快、载歌载舞的感觉。

  据了解,清远市乡村振兴局主办的本次大赛旨在加快实施乡村振兴音乐帮扶计划,借助传统文化力量,以音乐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奏响乡村振兴时代强音,进一步扩大农产品宣传覆盖面,助力乡村振兴。

  自乡村振兴音乐帮扶计划开展以来,阳山县秤架瑶族乡党委、政府、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相关创作团队到秤架瑶族乡进行采风,创作团队走访调研了秤架瑶族乡的乡村山水、物产、风俗、人物、故事,寻找创作灵感。同时,驻镇工作队积极联系清远市音乐协会,组织两地人员进行深入的文化交流,努力以最好的创作成果展示乡村新风貌,传播正能量,助力乡村振兴,在推进帮扶项目,推动镇村同建同治同美的同时,结合当地特色大力创作好歌曲,唱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记者:段灿

通讯员:莫钰玲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反映秤架驻镇帮扶工作的主题歌曲荣获清远市乡村音乐原创歌曲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2-10-06 16:41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