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太平镇开展红火蚁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 2021-10-21 10:04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红火蚁是外来入侵物种之一,具有极强的攻击性。田埂上、菜地里、路边等地均能见到红火蚁的身影,红火蚁对村民群众的威胁逐渐变大。秋季是红火蚁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有效预防、控制红火蚁疫情的发生和扩散,10月19日,恰逢圩日,太平镇开展红火蚁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文章配图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派发宣传小册子等方式,向群众详细介绍了红火蚁的形态特征及生物学特性、危害症状、扩散途径、不慎被红火蚁叮咬伤害后的紧急处理方法等相关知识,并为有需要的群众发放红火蚁防控药剂,向群众示范药剂的施用方法,叮嘱群众药剂使用的注意事项、耐心地解答村民的疑难问题。

文章配图

  据统计,本次活动现场发放红火蚁防控等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咨询群众30余人。通过开展此次红火蚁防控知识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红火蚁的识别和防控能力。




图文:唐凯欣

编辑:陈秀妍

校对:陈章海、梁永鑫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太平镇开展红火蚁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21-10-21 10:04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