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阳城镇开展防诈反诈宣传教育,守护老人“钱袋子”
时间: 2021-10-20 09:10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老年人的防范诈骗意识,切实提高老年群体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减少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近日,阳城镇联合辖区派出所组织开展“提高风险意识,拒绝电信诈骗”老年人防诈反诈知识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20091004.jpg

宣传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020091009.jpg

向群众发放反诈知识宣传页。

  活动中,镇干部、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单、张贴海报等形式展开活动。结合老年人常见的受骗案例,工作人员向老年人详细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的种类、作案手段、补救措施等内容,并手把手教会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老年人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工作人员同时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如出现电话、短信要求其提供身份证、银行信息时,必须要联系家人,核实电话来源,不要盲目转账,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问题及时报警,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蝇头小利,远离诈骗。

  通过此次反诈宣传,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尤其是老人群体的防诈骗意识,提高了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



记者:段灿

通讯员:黄玉燕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阳城镇开展防诈反诈宣传教育,守护老人“钱袋子”
时间:2021-10-20 09:10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