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文明阳山|青莲镇党员服务队、志愿服务队齐出动,掀起创建文明城市新热潮
时间: 2021-07-28 10:56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阳山县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近日,青莲镇组织镇村党员服务队和镇村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深入青莲镇各街道开展以整治“六乱”为重点的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营造干净卫生的镇村环境,掀起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新热潮,助力阳山县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

志愿者劝导商铺入室经营,规范市场秩序。

志愿者清理乱张贴的商业广告。

  当天的活动中,镇级的活动共分成8个小分队,每个分队分别由1至2名镇班子干部分别带头。

  全体队员走进青莲镇街主要干道、背街小巷、河岸绿道、码头、农贸市场及周边等创建文明城市点位开展“六乱”整治和卫生保洁等行动。

  活动中,党建服务队和志愿者们顶着烈日酷暑,认真细致对街道上的垃圾、落叶等进行清扫、分装、清运,及时铲除张贴在墙面上的小广告,耐心规劝和严肃整治道路两旁乱停乱放的车辆,告知车主要规范停车,提醒驾驶员按规定有序停放车辆,沿街商铺要入室经营,并同时对疫情防控、卫生健康、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安全经营等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和宣传。

  此次行动共计出动镇村干部职工、党建服务队和志愿者300多人次。其中,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执法线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对主次干道镇容镇貌进行巡查管控,共劝导和处理乱摆卖、规范占道行为30多宗,对解放路、人民路沿街占道摆放广告牌的行为进行教育纠正并责令即时整改,对公园、市场和超市周边进行巡查,规范道路沿线车辆停放。

  另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青莲镇提前谋划,合理安排,迅速行动,于此前一天召开了青莲镇落实阳山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并根据创建有关工作要求,及时制定并印发每个创建文明城市点位的创建标准,明确责任分工,并具体落实到人,推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长效常态化开展。


  记者:段灿

  通讯员:叶子青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文明阳山|青莲镇党员服务队、志愿服务队齐出动,掀起创建文明城市新热潮
时间:2021-07-28 10:56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