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弘扬新风尚 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时间: 2023-01-20 09:01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们:

  瑞虎辞旧岁,金兔迎新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引导广大市民朋友们欢度一个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阳山县文明办向全县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科学防护,过健康年。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戴口罩的良好生活习惯,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随地吐痰,规律作息、合理膳食,注意劳逸结合,适度运动锻炼,保持情绪稳定和身心愉悦。

  移风易俗,过节俭年。倡导移风易俗,自觉践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抵制大操大办、高额彩礼、厚葬薄养、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倡导文明就餐,合理点餐,杜绝浪费,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吃不完时主动打包;倡导文明娱乐,不酗酒,不搞封建迷信,不通宵达旦玩乐扰民,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文明有序,过平安年。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践行文明出行,不乱穿马路、不车窗抛物、不闯红灯、不酒后驾车,规范有序停车。践行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维护环境卫生,爱护公共设施,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草坪,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遵德守礼,过文明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到文明礼让,谦逊待人,良好家风,教化子女,孝老爱亲,和睦家庭,诚信友善,融洽邻里。提倡放下手机,多陪伴老人孩子,主动增进亲情、友情、乡情,共享节日美好时光。

  守望相助,过暖心年。积极开展“邻里守望”“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主动关心关爱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军烈属、特困户等特殊群体,促进邻里间平等互助、团结友爱,营造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温馨氛围。

  新一年开启新希望,新征程承载新梦想。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恭祝广大市民朋友新春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阳山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月19日 


 

来源:阳山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弘扬新风尚 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时间:2023-01-20 09:01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