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致全县各政协委员工作组和历届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时间: 2022-03-19 10:51    来源:政协阳山县委员会   点击: - 【字体:

 

全县各政协委员工作组和历届政协委员: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与局部暴发并存,省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优势作用,服务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响应抗疫号召。全县各政协委员工作组和历届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决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自觉把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协助党委、政府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党员委员要切实履行好党员和委员的双重责任,在疫情防控一线、紧急关键时刻,走在前、带好头、作表率,以更加出色的表现,示范带动党外委员、团结各界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二、发挥界别优势,坚决扛起抗疫担当。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行业、界别优势,立足区域实际和岗位职能,主动配合辖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医卫界委员要带头逆行攻坚、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经济界、工商联界委员要协助、指导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宗教界委员要指导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各界委员要以身作则、积极行动,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各种形式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三、坚持双向发力,坚决凝聚抗疫合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委员的界别代表作用,积极主动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反映群众意见呼声,围绕疫情防控为党委、政府防控疫情建可行之言、献务实之策;要立足自身岗位当好“宣传员”,主动向界别群众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勇于和善于正面发声,协助党委、政府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凝心聚力等工作; 要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捐赠防疫物资,提供志愿服务等,最大范围凝聚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四、履行监督职责,坚决筑牢抗疫防线。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担负起民主监督职责,围绕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运用网络、电话、微信等各种途径,通过及时提交提案、报送社情民意信息等,反映情况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助力党委、政府做好补短板、堵漏洞的工作。

  五、落实防控措施,坚决严守防疫规定。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要带头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带头严格出行管理、带头加强健康监测、带头做好日常防护、带头非必要不聚集、带头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做到出力有成效、帮忙不添乱,以实际行功展现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的政治担当。

  齐心所向,无坚不摧;众志成城,无艰不克。全县各政协委员工作组和历届广大政协委员要迅速行动起来,缪力同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协阳山县委员会

  2022年3月19日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致全县各政协委员工作组和历届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时间:2022-03-19 10:51
来源:政协阳山县委员会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