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致全县各乡镇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倡议书
时间: 2022-03-19 10:51    来源:阳山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 - 【字体:

 

全县各乡镇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省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展现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县人大常委会现发出如下倡议:

  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各乡镇人大要发动人大干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级人大代表要依托代表联络站和镇、村微信小程序优势,自觉融入“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中,充分发挥我县各乡镇人大代表“五个一”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广泛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我是代表我先行”的表率作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职责。

  带头落实防控措施

  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要从我做起,做好家庭、亲属和所在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倡导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监测、排查和防控等工作,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或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应主动向所住社区(村)、所在单位报备相关情况,自觉落实健康管控措施。

  加强自我防护管理

  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要增强防护意识,密切留意国内和省内疫情动态,尽量减少跨市出行,非必要不出清、不出省、不出境。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尽量避免前往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在进入公共场所或密闭空间时,带头执行“测温、亮码、一米线、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

  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法律

  依托乡镇人大信息化平台和各种宣传渠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强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宣传,让群众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有关的法律知识,引导本区域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支持、主动配合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让我们在中共阳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为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屏障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阳山县人大常委会

  2022年3月19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致全县各乡镇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倡议书
时间:2022-03-19 10:51
来源:阳山县人大常委会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