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共清远市委 清远市人民政府致全市教师的节日慰问信
时间: 2021-09-10 09:26    来源:清远发布   点击: - 【字体:

 

中共清远市委 清远市人民政府

致全市教师的节日慰问信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值此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清远市委、清远市人民政府代表全市人民,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育工作者和为我市教育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过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实施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坚持不懈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着力补齐教育短板,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发展成效显著。乡村教育振兴工程深入推进,不断加大学位供给力度,学前教育“5080”攻坚计划全面完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2021年高考取得新的突破,上本科线占比近50%,比上年增幅达5%,艺术类上线考生大幅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教育的结果,更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心血和汗水的结晶。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铭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己任,坚守信念、志存高远、重学修德、行为世范,爱岗敬业、潜心育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用自己的“辛苦指数”“付出指数”造就学生的“成长指数”“成才指数”,为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深化教师队伍管理与评价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同时,更加关心教师身心健康,不断改善教师待遇,维护教师合法权益,为清远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营造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清远市委 清远市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0日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中共清远市委 清远市人民政府致全市教师的节日慰问信
时间:2021-09-10 09:26
来源:清远发布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