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阳山县档案馆公开征集建党100周年档案资料的公告
时间: 2021-03-30 09:22    来源:阳山县档案馆   点击: -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更好地挖掘、保护阳山红色档案资源,充分发挥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作用,阳山县档案馆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建党100周年相关档案资料。

  一、征集范围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阳山地区形成、留存的党史资料,以及与阳山红色历史人物相关的档案资料。包括与党的早期领袖、革命人物、重大决策、重要事件相关的各种载体、各种类型的档案资料。具体为:

  (一)重要人物的手稿、日记、回忆录、书信、生活用品、荣誉证书、照片、音视频等。

  (二)重大决策、重要事件的当事人、亲历者或其亲属子女、工作人员提供的口述资料、回忆文章、采访记录等。

  (三)反映阳山党组织发展史、党的运动史的文稿文献、书报刊、影音宣传资料等。

  (四)反映阳山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带领党员群众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档案资料。

  (五)以建党百年为主题创作的音乐、诗歌、书法、绘画、篆刻作品。

  (六)其他能够反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具有历史价值或特殊意义的文字材料、图片、音视频、实物档案资料等。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7月。

  三、征集方式

  以自愿无偿捐赠为主,同时接受寄存、暂借复制等方式。

  四、具体要求

  (一)档案资料内容应客观、真实体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二)照片应为未经修改处理的原始记录;音视频应播放流畅、画面清晰;个人创作作品应为原件。

  (三)档案资料需注明作者(拍摄者、责任者)和联系方式,并提供相关内容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人物、事由等信息。

  五、权益保障

  (一)阳山县档案馆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与捐赠方办理交接手续,并颁发相关证书。

  (二)凡经审核征集入馆的档案资料均归国家所有。阳山县档案馆将对已征集入馆的档案资料进行整理、保管,并按规定向社会提供利用。

  (三)捐赠者对其所捐赠的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可对档案资料中不宜向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意见。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关燕辉、阮丽娟

  电  话:0763-7882547、7882060

  传  真:0763-7882547

  邮  箱:  yangshandang@163.com      

  (标题注明“建党100周年档案资料征集”)

  地  址:阳山县阳城镇松荣路43号阳山县档案馆

  邮  编:513100

  保护、留存阳山红色记忆,期待您的参与!热忱欢迎社会各界来电、来馆、来函商洽捐赠事宜。

  阳山县档案馆

  2021年3月25日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阳山县档案馆公开征集建党100周年档案资料的公告
时间:2021-03-30 09:22
来源:阳山县档案馆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