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阳山县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报废及以旧换新以资代补实施方案
时间: 2021-03-09 10:35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阳山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有效提高阳山县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上牌率,阳山县决定实施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报废、以旧换新以资代补措施。为加强和规范补贴管理,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补贴对象

  具有阳山户籍,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来源合法的所有人。

  二、补贴范围

  在2021年3月5日至2021年6月30日期间,补贴对象拥有的有牌证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或虽无牌证但具有车辆销售统一发票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在依法办理报废/回收手续,或用以旧换新的方式购置新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可申请补贴资金。

  三、补助标准

  对符合申领条件的补贴对象,给予每辆车200元的补贴。

  四、申请及审核流程

  (一)受理地点。由各乡镇设立“一站式”补贴资金服务窗口,负责辖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报废、以旧换新补贴申请审批。

  (二)补贴申请程序

  1.车辆报废/回收补贴申请

  (1)车辆所有人携带身份证明、摩托车类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或车辆销售统一发票到各乡镇服务窗口提出补贴申请,填写《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报废、以旧换新补贴申请登记表》。

  (2)车辆所有人依法办理车辆报废/回收手续,可采取以下两种方式:

  ①车辆所有人到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办理报废手续,由回收拆解企业开具《报废车辆回收证明》。

  ②车辆所有人将车辆移交至辖区交警中队,由交警中队接收并开具《报废车辆接收证明》,由交警中队统一登记并协调回收拆解企业办理车辆报废/回收。

  (3)车辆所有人将《报废车辆回收证明》或《报废车辆接收证明》交至各乡镇服务窗口,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对受理材料进行审核。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按照补贴标准发放补贴资金。

  2.车辆以旧换新补贴申请

  (1)车辆所有人携带身份证明、摩托车类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或车辆销售发票到各乡镇服务窗口提出补贴申请,填写《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报废、以旧换新补贴申请登记表》。

  (2) 车辆所有人到有开通以旧换新业务的销售企业,采用以旧换新的方式购买符合国家标准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由销售企业出具相关手续和证明。

  (3) 车辆所有人将以旧换新证明文件交至各乡镇服务窗口,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对受理材料进行审核。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按照补贴标准发放补贴资金。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阳山县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报废及以旧换新以资代补实施方案
时间:2021-03-09 10:35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