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阳山县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暨动员部署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24-03-25 16:46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2024322日,阳山县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暨动员部署会议在县图书馆七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县委常委张浩奇、副县长林振宇和阳山县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的17个成员单位领导、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文化工作领导以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县长林振宇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座谈会会议精神,由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就阳山县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报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审议了《阳山县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实施方案》,县委常委张浩奇作了讲话,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文物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普查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县文化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统筹协调各方资源,确保普查工作的有序开展。各乡镇要按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履行职责,积极组织力量开展普查工作,安排专人对接、落实文物普查工作,确保普查的覆盖面和深度。有关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组织动员本系统做好普查工作,积极提供相关技术指导和文物资源线索,及时准确提供管理使用的文物相关信息,为普查队员现场调查提供必要工作条件,协助研究解决普查中涉及本系统本单位的重要问题。各乡镇各单位协同一致,按照上级部署和普查方案要求,稳步推动落实工作,确保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圆满结束。

副县长林振宇强调各乡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协调,确保普查成效,不折不扣抓好落实阳山县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文物普查是文物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是由中央、省、市自上而下部署开展的全国性的工作,普查范围包括全县辖区内地上、地下、水下的不可移动文物,包括古文化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窟寺及石刻、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其他,共六个类别、63个细分类别。普查工作从2023年11月开始,到2026年6月结束,通过普查,全面摸清我县文物资源家底,科学评价文物保护状况,为加强文物保护工作、促进文化事业发展、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阳山县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暨动员部署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4-03-25 16:46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