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阳山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公路交通行政执法业务协作会
时间: 2024-03-22 16:29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2024年3月22日,阳山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路政业务协作工作会,会议由副局长罗广兴主持,县公路交通行政执法业务协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中国移动阳山分公司、中国电信阳山分公司、中国联通阳山分公司、南方电网阳山供电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与公路路政管理机构业务协作办法》等文件精神,提出我县具体贯彻落实要求。并就需要协调协作事项、如何进一步完善我县路政业务协作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议要求,一是公路养护、经营管理部门与交通执法部门要积极沟通、通力协作,从保护公路产权的大局出发,加强公路巡查,切实履行职责。县公路养护部门要加强路产路权管理和日常巡查,发现侵占、破坏公路及公路附属设施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制止、及时报告。交通执法部门接收移交的案件后,应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调查处理。二是各高速公路路政部门要加强与我县交通执法部门协作沟通,及时查处侵占、破坏公路及公路附属设施违法行为。三是各乡镇要落实属地责任,依法保护辖区公路产权,发现侵占、破坏公路及公路附属设施违法行为要及时制止、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共同保护公路产权,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四是涉公路管线运营单位要严格遵守《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严禁在公路用地及公路建筑控制区内未经许可埋设架设管线。同时要加强现有管线的日常维护,尤其是沙井盖等设施的管护,确保完好、安全,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五是公路路政审批部门要严把涉路许可事项审查关,加大涉路行政许可的监管力度,协同交通规划基建部门对申请人提交的许可申请材料严格审查、实地勘查核实,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行为,完善公路行政许可审批机制。


3.22公路交通行政执法业务协作1.jpg3.22公路交通行政执法业务协作2.jpg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阳山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公路交通行政执法业务协作会
时间:2024-03-22 16:29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