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上好开学食品安全第一课--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培训
时间: 2024-03-07 15:11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上好开学食品安全第一课--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培训


培训会现场.png

培训会现场


培训授课现场.png

培训授课现场


       春季开学伊始,为切实增强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有效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深入推进阳山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落实见效,3月1日,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培训,全县有食堂的92家学校相关领导、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以及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成员单位有关人员等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内容,以身边食品安全时事热点以及常见的共性风险隐患为切入口,抛砖引玉,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内容涵盖了加工经营场所布局流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食品贮存和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三防”工作落实等,督促学校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引导各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有效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培训当日,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邀请了我县“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阳山阳光厨房APP”运维公司的工程师对该系统的应用作了现场讲解并答疑。

       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在培训会上提出各级各类学校要明确职责要求,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措施,抓实抓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切实履行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会后,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参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管理内容测试,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科普宣传,并向学校发放《广东省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承诺书》,要求各学校签订并公示。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上好开学食品安全第一课--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培训
时间:2024-03-07 15:11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