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阳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时间: 2024-02-27 11:25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阳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为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构建春节期间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阳城市场监督管理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阳城市场监督管理所高度重视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重要性,认真分析和研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工作的薄弱环节,强化思想认识,筑牢忧患意识,紧守食药安全民生底线,进一步压紧压实经营主体责任,细化责任分工,从根本上全面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聚焦民生,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春节期间,执法人员对群众需求量大的消费品、节日食品等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以辖区的商超、食杂店、农贸市场为主,重点检查热销的米、面、粮、油、肉、酒类等春节必需品,严把进货关、质量关、安全关,杜绝三无产品、早产食品、过期食品进入市场。执法人员还督促经营者及时下架临期、胀包、漏气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确保所售食品来源可溯、质量可靠,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20240219154706276.png

       聚焦秩序,筑牢价格稳定防线。为切实加强对重要民生食品、药品价格的监管,阳城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内药店、商超、餐饮店、农贸市场开展了价格专项巡查,突出做好药品、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管,督促食品药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制作价目表并在醒目位置公示。执法人员为经营者借春节之机大幅涨价、虚假折扣、以次充好、缺斤短两、以假充真等变相涨价行为敲响警钟,经营户应加强价格自律,共同维护良好的节前市场消费秩序。

20240219154733551.png

       截至2024年2月19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共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26家次,其中:食品销售单位13家次、餐饮服务单位4家次,农贸市场1家次,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生产经营单位8家次。

       下一步,阳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将继续加大节假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加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排查整治食品药品风险隐患,守牢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阳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时间:2024-02-27 11:25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