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春运路上 安全至上 | 超员超载有风险 别为生命增添无法承受之“重”
时间: 2024-02-07 17:49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进入春节倒计时

大家都“归心似箭”

归家的心情蜀黍能理解

效率最大化蜀黍也能理解



殊不知

“挤”进去的是隐患

“超”出来的是危险

一旦发生意外

后果不堪设想

蜀黍绝不容忍!


为全力维护我县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密部署,组织各交警中队严查严打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2月6日09时46分许,交警大队岭背中队在323国道506公里300米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号牌为粤A****2小型轿车后排座位挤满了人,疑似有超员嫌疑。无独有偶,10时06分许,执勤民警在同一路段查获一辆号牌为粤S****3超员车辆。经核查,以上两辆轿车均核载5人,实载6人,载客人数与准载人数不符。

经了解,两位驾驶员与家人赶集,怀着侥幸心理,认为路上不会碰上警察查车,便大胆载着家人上路,不料被当场查获。最后,执勤民警依法对驾驶人进行处罚,并要求驾驶人安排转运超载人员。


图片


对于超员超载

不少驾驶人认为

距离不远的话挤一挤就过去了

却忽略了其中的危险

超员的危害


图片


车辆不稳定

超员超载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增加行车时的不稳定性;同时载重越多,惯性越大,制动距离延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容易爆胎、失控

超员超载情况下,轮胎易因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爆胎,导致失控侧翻等事故。

增加逃生和抢救难度

超员超载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自燃等意外情况,将会给乘客逃生、人员抢救等带来极大困难。

无座乘员最危险

超员的部分乘客没有安全带等安全设施的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比其他人员更易受伤,且受伤程度更严重。


图片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
请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平安出行


图片



编辑 | 路灯

校对 | XIAOSHITOU

审核 | 华、斌、初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春运路上 安全至上 | 超员超载有风险 别为生命增添无法承受之“重”
时间:2024-02-07 17:49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